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部门、单位、学院:

    根据“湘教通〔2023〕164号 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省安委办关于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聚焦“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我校实际,特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1日至6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重签订《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书》(安全承诺内容附后)。

    (二)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学校主要校领导在仪式上进行安全工作宣传,做好“五带头”表率作用。

    仪式结束后,由学校领导带队,党政办公室、保卫部负责组织,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学工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处、图书馆、科技创新中心等其他各部门负责配合,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出租点、学生宿舍、教学场地、配电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物及设施设备安全、交通安全、水电安全、动火作业等安全问题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三)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演练活动。

    由保卫部负责牵头组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学院配合,湖南省湘安消防培训参与,联合对科研楼各学院实验室进行讲座实操消防逃生演练,目的是针对实验室不同化学药剂起火,使用不同灭火器材。

    (四)由保卫部负责组织,学工部、各学院负责配合,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扩大应急科普人群覆盖面。

    (五)由宣传部负责,在本校各个公共场所宣传播放“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展播。

    (六)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单位师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报道活动,举办一次安全防范主题班会,内容为“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法”等。

    (七)由基建处负责,督促在校施工企业对电焊工等危险作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向从业人员发放岗位风险告知卡和安全操作卡。

    (八)由后勤处负责,开展“外包外租大排查”活动,一是对外包外租项目开展一次大排查,坚决纠正或取缔违法违规外包外租项目。二是广泛开展“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宣传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解、教育培训、印制发放资料等形式指导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

    三、活动要求

    (一)请各责任部门在6月23日下午下班前,将开展活动形成的文字材料、视频图片等汇总至保卫部。

    (二)各责任部门请务必详细记录,需要有具体的数据。例如:

    某学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法”等活动(x)场,参与(xx)人次。

    (三)联系人:保卫部综合治理科马老师

    联系邮箱:185181928@qq.com

    联系电话:18874748307

    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