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级新生户口接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学院学生科: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户口落户工作,根据岳麓区公安分局、含浦派出所关于高校大学生落户的有关要求,现将新生户口接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根据公安机关要求,现已开通湖南省内户口线上迁移,湖南省内的同学,需要将户口迁移到学校的可下载“我的长沙”APP,申请落户到学校即可。省外学生的户口需将户口迁移证交到南大门保卫部户籍办公室,由学校统一上报公安机关审批方可落户。

    二、接收户口的时间

    从2023年9月14日至11月30日止开始收集新生户口。请各学院学生科按以下三点要求接收好新生户口:

    1、以班为单位将户口转入本校的省外学生的户口迁移证交到保卫部户籍办公室。

    2将迁入学校的学生名单按附表格式录入电脑做成电子表格。(发至724623816@qq.com邮箱并注明班级名称)

    3、请于11月30日前交到保卫部户籍办公室。

    三、接收户口的具体要求

    省外户口迁移证上面的字迹必须工整清楚,身份证号码一定要填完整18位数,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籍贯、出生地必须填写清楚,右下角签发日期处必须盖有当地公安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备注栏内要注明身高、血型。

    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公安机关将不予办理落户手续。只能将户口迁移证退回其本人,由本人回当地派出所恢复户口。

    四、注意事项

    1、为了便于办理新生落户工作,请各同学在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卡右上角用铅笔写上学院、专业及其班级,方便整理和查找。

    2、新生入学后如有转专业的,请在附表内注明所转专业名称。

    附: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级新生户口数据录入表

    “我的长沙”APP户口申请流程

                                                                                                   湖南中医药大学保卫部

                                                                                                      2023年9月14日

    保卫部户籍办公室电话:88458356